close

我要打英文來虐自己wwww(#

是說有誰可以找到伏筆呢~((自己先爆有伏筆了啊XD

 

此文人物設定:
東堂、卷島已從高中畢業。
東堂因為對讀書沒興趣、加上小卷已去英國留學了,所以高中畢業後,就沒有在繼續他的求學之路,反倒是開始他的社會人士之路。
兩人正在談一場遠距離(異國戀)的戀愛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『亂糟糟的,好慘。』
這不堪入目而又昏暗的房間內,連一絲陽光也灑不進,窗戶緊緊封閉著。
而在房間內的是誰?「啊!麻煩死了。」
一聲哀嚎打破沉靜。
「終於理解社會人士的心態了.....或許我不能在這麼頹廢下去,得做點什麼也好。」
沒錯,這位正是:東堂盡八
「好想小卷噢...真希望他也能在日本就好了。」
他聳肩自言自語道。

為何會如此淒慘呢?
由於畢業後,卷島去了英國留學。
而留在日本的東堂讀完高中後,無法繼承家業,取而代之的是,他得成為個社會人士。那與社會人是最脫不了的節莫過於:找工作。

雖說嘴上掛著,「得做點什麼。」的東堂,但因為卷島的離開,使他一蹶不振,甚至有點接近於廢寢忘食,就只是為了卷島罷了。

這樣的東堂,卷島會知道嗎?
不,因為東堂總是裝的一副他還是以前活潑又有赤子之心的那個樣子,他甚至騙了卷島,自己已經找到了工作。

此時已經是,英國的正中午十二點、日本晚上九點。
卷島在中午的休息片刻,會用手機與東堂聯繫片刻。

「是說,時差真的好大....」
明明已經對日本、英國的時差為多少,瞭若指掌了,但他還是免不了抱怨。

「十二點了?!」
登時,東堂伸手端出了手機。
說也奇怪,雖然整間房間髒亂的很,但只有手機與電腦,也就是能與卷島聯絡的東西,他弄的整整齊齊的,位置也挺固定的。
『叮咚』
「是小卷傳來的訊息呢,真準時~」
急忙點開訊息的東堂,嘴角也不忘露出笑容,挺洋溢的。


『喂,笨蛋,在幹嘛?睡了嗎?』
「才沒有咧~我在等你啊,小卷。」
『你累了大可先就寢啊咻。(苦笑)』
「小卷,我並不會累的,現在才九點欸!我又不是小孩子了。」
『你挺像的咻。』
「小卷!!!!!」
『噗嗤~』
「那小卷要包養我噢。(笑望)」
『我會累死咻。』
「嗚嗚,小卷~」
『最近工作還好嗎?』
「很好啦~小卷可以放心。」
『是嗎?』
「當然~」
『那我先回去準備下午的課了。』
「小卷不要太拼噢~適當的休息。加油,小卷!」
『知道了知道了,笨蛋,你也趕快休息吧。明天一早你也還得去工作呢。』
「好~小卷掰掰。」

關掉螢幕,再抬頭看著這現狀。
全然不符合啊,這個在螢幕上與現實上的他。
猛然搖頭,笑容已黯淡無光了,他可不想釐清這一切全出自於自身。
不能肯定,卻想否認,真是矛盾。
不管了!立馬站起身子的東堂,下定決心:
「我一定要找份工作才行,這不僅僅是為了自己,也是為了小卷呀。如果被小卷看到這副模樣,肯定會被厭惡的吧...」

於是乎東堂開始從網路上尋找工作。

翌日,東堂很快就找到了一份自己比較有興趣的工作。
「咦?挺快的嘛~」
東堂輕笑道,心頭總算不再那麼緊了。
「難怪有人說:『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』我想,就是這個意思吧!」
此時才茅塞頓開的東堂,並沒有太遲。

也因為工作的關係,近日很少與卷島有所聯繫的東堂,還是會偶爾發句早安、午安、晚安各種打招呼之類的,只是,這些訊息卻都不是日文,而是英文。
或許他只是想學點卷島身處國家的語言吧。
而房間,東堂也整頓好了。
包括打掃、擺設等等的。
他察覺自己像煥然一新般。

<英國>
『是說,這個傢伙是怎麼回事?最近很少在跟我聊天了...』
卷島心想又狐疑的看著窗外。
『說不定他只是無暇顧己、忙得不可開支罷了吧...」
種種想法在心頭上徊繞著。
在只有老師朗誦課文的教室中,卷島的心都不知飄去何處了?他好冀望大可就能讓自己的心飄到日本,與那傢伙見上一面也罷。
『我看,挑個時間回去好了。那傢伙的性子可是按耐不住的吧?』
卷島拿出了記事本,端倪了日期。
『正好也要放暑假了,那麼就選在那時候回去日本一趟吧。』
卷島拿起螢光筆,將要返回故鄉的日期依序圈選了出來。
收起記事本,卷島繼續漫不經心的聽課。

<日本>
提著筆正在寫字的東堂,
那燦爛無比的笑容、
那曾最亮眼的笑容,
如今,就在眼前綻放著
半响,停下筆,將其東西理順完畢後,便放到了桌上。
他敞開了窗戶,順勢吸了一口氣。
早晨的空氣格外的清新,準備要露臉的朝陽,緩緩地從地平線升起。
大自然真的很美妙又不可思議。
瞄了一眼手錶後,開口道
「差不多該上路了。小卷啊,你暑假肯定會回來看看我的吧?」
東堂猜測著,只希望卷島真有所行動。

七月了───────
<英國>
「直接回去好了,給個東堂驚喜咻。」
卷島盡快打點好行李,只有做個13小時左右的飛機後,即將會見到許久未看見的東堂。

其實他心裡有許多的揣測,但他可不想要這些都實現。
所以要將意料的一切拋在腦後。

「別緊張,裕介.....」
呼吸調整過後,想要進入夢鄉的卷島卻輾轉難眠。
好像是什麼東西似的壓在心頭上,好悶也好難受,就算已經將冷氣的強度開到了二十五度。


隔天───────
卷島已搭上了直飛日本的航班。

而這時渾然不知的他正在獨自的享用午餐,在最近很多假可以請的情況下,他決定一次給請完,讓自己最近到處忙碌奔波的身心靈好好放鬆一下。

「Maybe i need to take easy now.」
「This place is your only one choose.」
「Thanks.」
「You’re welcome.」

不過,要坐十三小時的飛機,也是挺疲累的...
所以卷島決定在飛機上小憩一會兒。

卷島抵達機場後,在歷經十三小時的車程,加上時差問題,還真有點頭昏腦脹、反胃的感覺。
但他才不管這麼多呢,他馬上在做了好幾項交通工具且迅速的抵達東堂俺。

「怎麼回事?!」
卷島看著眼前的這片荒涼的場景。
但他在意的才不是這棟建築,而是,未來要繼承東堂俺的家業的「東堂盡八」。
他的整副身軀都在顫抖著,「莫非....莫非....?」
連講話的音也都在懺抖著,「有誰....有誰....?」

拼命搖著頭的卷島眼淚撲簌簌的墜落了下來,連腿都軟了幾分似的,已經支撐不住了,身體的重量。

「不對,還是先去問問看好了,別太果決直接下斷論。」
拭去眼角的淚,他漸漸的站起身子,拍了拍膝蓋後,抬起行李,三步併作兩步的跑去坐車,才得以下山詢問看看附近的住家或者是名宿業者。

下山後,卷島前往了一家名宿。
「不...不好意思,請問山上那家東堂俺怎麼了?為什麼建築全毀了?」
卷島匆忙的講出這些話,
好像要趕快得到答案似的,沒錯。
「抱歉,這位客人,您要找的山上的那家東堂俺,其實已經倒閉了。原因是因為,前陣子在那個地區有發生大地震。」
一位女子店員專業的回答道,這是待客之有的態度。
「那....那裏面的人員有平安逃脫嗎?!」
「客人,有是有,不過只有搜救到一位。」
卷島倒抽一口氣後,問道
「那是....?」


「東堂盡八。」


「真的假的咻?!」
眼淚冷不防又掉了下來,真是難以駕馭的眼淚。
「是的,客人。」
題目一道接著一道,卷島繼續問下去
「那你可否知道,東堂盡八這個人他在哪裡咻?」
「客人,這個我就不清楚了,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,任誰也不能隨便窺探啊。」
卷島點了點頭,鞠了一道深深躬道
「感謝你提供那麼多的資訊給我。」

深知東堂盡八還活著,這個消息可就讓自己喜出望外了。

接著,卷島挨家挨戶的問遍了,卻還是沒有一點蛛絲馬跡的消息是關於東堂的所處地之處。

天色已暗,夜幕降臨,天空彷彿被布幕蓋住般。
這個地方就日溫差來說,還挺大的,早上烈日當頭,而晚上卻是冷風颼颼的。
所以卷島決定他先找個地方落腳,明天再繼續。

他來到了一家名宿,這家名宿單憑感覺來說,風評好似不錯,已事先在網上查過的卷島,就選擇了這裡。

那麼就是準備將行李放回房間了,卷島已經把入房的事情搞定好了,可真有效率。

疲倦的卷島,想先行回房休息了,所以他一回到房間,就已經躺平在床上了。
「呼....好累噢咻。是說,東堂這個大笨蛋,明明就出了嚴重的事情,卻隻字不提?這樣一定很痛苦吧....我是否,造成他的負擔了?」
剛剛放的浴缸水已滿,可進去梳洗一番再回來歇息了。
卷島抽起衣物後,便走進盥洗室內。

隔天早上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剛起床的卷島,霎時就感受到這變化無常的天氣。
昨晚還沒有這麼燥熱吧?
「對了,在忙於之際,我都忘了還有手機可以傳簡訊或打電話這事咻。」
於是卷島定奪打通電話給東堂。
『叮鈴鈴、叮鈴鈴。』
「嗯?」
靠著牆壁的卷島酷似聽到了隔壁房傳來電話的鈴聲。
『或許只是湊巧?』
卷島這麼心想著,隔壁房怎麼可能是那傢伙?
沒人接通,卷島將電話掛斷。
「這傢伙...真喜歡讓人擔心咻。」


「........」

「不對,那有那麼湊巧的...果然還是去打擾一下人家好了?」
雖然這樣挺失禮的,但他還是為了那個笨蛋嘛。
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絕對不是為了那個笨蛋啦。

卷島打點好自己後,走近門前。
『喀吱』
打開門後,逼進了隔壁的房門。

心跳的快,無法抑制的這份是什麼心情?
五味摻雜又添增四面八方的感覺,轉眼間一湧而上,心頭再也承受不住。

卷島就算按了門鈴後,似乎也沒人回應的樣子。

「就只是,想見上你一面。」
卷島不想要再做什麼無謂的等待了,或許有可能是你。
他要那1%實現,加上他的情緒已壓過的理智。

卷島索性打開了房門,門鎖神奇似的沒鎖。

映入眼簾的,是間看上去不是民宿的房間。
況且,裡面的家具擺設(較豪華)、格句(二房一廳),都要來的與一般房間不同。
「VIP之類的?」
卷島輕聲道,但他繼續深入。
幡然,他感到好熟悉,無論是味道、或是感覺。
就像是.....?

左顧右盼,卷島打量著。

窗戶的位置是在東邊,而窗外看出的景色一覽無遺,雖說還是有些許山脈矗立在那,但看個朝陽宛若也是可以的。
卷島將頭一轉,發現了櫃子上方有著全高聯的獲勝獎牌、幾本的英文書籍堆疊在那。
「這個是?!」
完全沒發現那幾本英文書集嘛,焦點全在獎牌上。
卷島細細端倪獎牌後,發現日期跟自己參加的是同個年次的。
「連年次也都一樣咻?!」


或許那1%真的有可能嗎?!
如果是的話,那幸運女神未免也太眷顧著我了。

旁邊的椅子上掛著公事包、西裝、領帶。
「上班族咻。不過果然也有種大人的氣息迴盪在這。」


嗅了嗅,這是咖啡的味道。
這濃郁的咖啡豆香撲鼻而來。
「果然是大人嗎?可是為什麼會有這味道呢?從哪傳出的?」

卷島依循著味道,尋獲了書房。

是說這裡可真是一絲不苟的整齊啊,在還未看到西裝領帶前,還以為是女性的房間呢。


撇了一眼,卷島的目光全落在那書桌上的信件
於是卷島選擇查看那封信件。

上面書寫的字十分工整,卻看的出本人的瀟灑 。
「是英文咻?」
沒錯,上面的標題的確是英文。
『For Maki-chan.』
「這個不是東堂所稱呼我的名子嗎咻?!」
等等等等,這還真的只是巧合而已嗎?!
雖說上述有幾點倒是挺吻合東堂這傢伙的,但是....這麼成熟的氣息、這字體、這英文造詣,並不是他該擁有的吧?雖然這麼說很對不起東堂。


卷島打開了卡片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Lover’s hair
總是有弧度的翹,底色是綠的,摻著些許紅色,彷彿花園裡的花多,不管是外型、連味道都有些淡淡的花香。
Lover’s eye
總是閃爍著高冷的藍光、細長垂下的睫毛,好像難以靠近似的,排拒著任何人。別怕,我不會傷害你,請你對我敞開心房。
Lover’s hand
白皙又纖細,讓人毫無抵抗力。伸出手吧,我好想就這樣握住你一起奔向遠方。
Lover’s waist
宛如有著女性般的S線條,是如此的無懈可擊。我不會亂來的,請別驚惶。
Lover’s leg
我想念你穿著車衣的樣子,好好的將你的線條讓我欣賞。

I want to all of you.

為什麼,上天總愛把有心人分隔兩地?
時差、距離,不要有意圖軌將我們疏離好嗎?
有時想與你分享我的每件事,就算只是芝麻般的小事。
當你離開的那天起,我就開始想念你了。

讓我感到開心、牽掛難耐的,永遠是那個我最愛的你,「卷島裕介」。

I love you forever.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「笨蛋東堂?!」
卷島又再次無法控制那豆大的眼淚,伴隨著驚訝。
一定沒錯!這是東堂寫的,對吧?!
這1%,我不強求,卻真正拿取到了?!

幡然,就有副雙手遮住卷島的眼睛。
那人將嘴巴靠近了卷島的耳旁說道
「小卷,就知道你會回來,這下可知道我是誰了吧?」
沉穩的聲音不忘伴隨著輕快的節奏傳入了卷島的耳中,這下可好了,我看已經傳到了卷島的內心了。
「東堂盡八!」
卷島心中的悸動無法言喻。
「沒錯。」
東堂輕笑道,順勢將雙手慢慢放下。
卷島立馬轉過身子,抱住了東堂。
抬起頭,這才發現,東堂的髮型已不像以前一樣,帶著髮箍。而是已把髮箍拿下,取而代之的是把頭髮給梳理整齊好。
這樣的東堂,有種成人之美。不得不說,其實,好似也挺不是很糟嘛!
如此這般外表的他,帶給人的印象是:沉穩、冷靜、溫柔。
與之前相比之下,的確是改變挺大的。

朝思暮想,想著總有天能夠再見上一面的兩人繼續緊緊擁抱著,連開口都免去了,只想好好沉浸在這懷裡。
這懷念的觸感、氣息,從眼神交流,到肢體接觸都能傳達到。
雖然只不見幾百天罷了,但我想沒有體會過的人,恐怕也沒法領悟這種異地戀的感覺。

根本就是不肯鬆手嘛,擁抱完後,兩人十指相扣著走到客廳,坐了下來,準備好好享受他只專屬於他倆的時光。
「How is it going Maki-chan?」
「Very complex,Not becase all of you.」
「sorry.My fault.」

聊了幾句後,方才終於察覺到一件事情的卷島說道
「不過,你怎麼連英文也變好了呀咻?可以進行對話了、甚至也能正確的運用並寫出來。以前根本連半句都拼不出來呢咻,噗嗤。」
卷島笑道
「啊,沒有啦~工作上有時需要用到,老前輩交會我幾句的。小卷~就別再酸我了,那已是過往。」
東堂無奈苦笑道
「原來如此呀。」

兩人互相對視了一眼,燦爛的展開了笑顏。


彼此都知道,雖然兩人還是會被分隔兩地,無法天天黏著彼此,
但是每次再度見到彼此時,他倆都能好好把握在一起的時間,
或許每次見面的時間終將成為愛、繼續走下去的動力。




這個暑假,格外的幸福而又充實呢。憧憬著每天能夠在一起,就算現在不能,或許未來後還是有無限可能的。
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他將手上的書籍夾上書籤後,將其攤開至於書桌上。
順便將書櫃關起櫥窗後,好似才安心的離開書房。
通常他離開書房前,都會先開盞書桌前的小夜燈後,再關掉日光燈。


夜裡,風徐徐從窗戶外吹進,他將其輕輕闔上,並且拉起窗簾。
明天就要回英國的卷島,正在床上熟睡著。
他仔細神視著卷島的睡姿與睡顏。
「明天就要回去了啊,時間過得可真快呢。」
輕笑道出這句話的他,或許有點捨不得卻又無可奈何吧?
他想要趕緊休息了,因為明天一大清早還得去送卷島呢。




透過那朦朧的燈光,依稀還能看到書桌上的是:







已用螢光筆畫過、做過許多筆記、練習的,英文書籍,往左望去,那書櫃內一排可都是這樣的書籍呢。



「Wherever you go, whatever you do,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.」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星期六我跟同學相約好在我家玩
由於我們都是創作者啦~所以我們就一起想了想文章內容或是劇情什麼的
然後同學就想到說,關於頭髮的怎麼樣,不錯吧?
我腦袋就馬上浮現了hair(頭髮的單字),於是我加個Lover’s(愛人的),索性拼湊出Lover’hair,與此同時我就由這個標題去延伸了劇情wwww

第一次嘗試這樣 感覺不賴 順便多學點單字嘛,真是(#
東卷如果談遠距離戀愛真的虐老實說wwwww

嗯哼哼~接下來是承花了對吧^q^
嗚呼呼~我好期待呢(#######

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們~
(我覺得劇情有點太拖了啊啊是說wwwwwww)


2018/3/18 Finish(。・ω・。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東卷 異地戀 遠距離戀愛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蒼井結琉(阿茶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